close

如果你想要突破自己感動(嘩)


從學好國際語言"英文"開始


閃當你一對一與嘉義英文補習班面對面溝通聊天的過程


除了讓你更懂英文之外





羞還可以讓嘉義英文補習班幫助你培養國際觀和聽到國外有趣的新鮮事


當你會說英文ROES oh ya全世界到哪都能溝通


當你懂英文裝可愛(害羞)在公司升職加薪的機會就增加


當你懂英文Fox想也能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親子關係更美好


補教名師高國華和陳子璇夫妻檔,跨足補教賣起牛肉麵,
最近又到了花蓮偏鄉國小三棧國小作公益,除了送上英文單字書,
還親自煮麵給學生吃,小學生一臉幸福滿足的模樣。
他們是花蓮偏鄉學校三棧國小的學生,特別的歡迎方式就是要迎接補教夫妻檔高國華和陳子璇,
最近高國華忙著拓展牛肉麵事業,也不忘做公益,除了送英文書,也準備100盒牛肉麵要送給每一位小朋友,
現場夫妻檔也直接下廚,煮牛肉麵給小朋友吃,陳子璇在廚房裡加熱料理包煮麵,高國華在一旁幫忙切蔥燙青菜,
等到熱騰騰的牛肉麵上桌,小嘉義英文補習班朋友都興奮的排隊想吃,高國華看見花蓮小朋友的天真熱情,直說感動,也決定未來每一年都要來花蓮做公益。
補教名師高國華因為炒股,2014年4月入監服刑,3日矯治署核准他的假釋,最快7月中就可以出獄,愛妻陳子璇在探監時得知消息,激動到哭了出來,她說高國華也很開心,兩人一直在等這一天。
補教名師陳子璇:「想他的時候就會把照片拿出來看。」
手機裡頭,滿滿和高國華的合照,補教名師陳子璇一邊看,一邊想到還在坐牢的丈夫,忍不住哽咽。
補教名師陳子璇:「很煎熬的感覺,然後每天看著嘉義英文補習班他,只有20分鐘。」
字字句句濃情密意,補教名師高國華因為炒股,被判刑1年8個月定讞,20嘉義英文補習班嘉義英文補習班ong>14年4月入獄,至今已經14個月,
由於服刑過半加上表現良好,矯正署已經核准假釋,最快7月中旬就可以出獄。
補教名師陳子璇:「就是我今天剛好去北監探訪高老師,然後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又笑又哭他就不知道我怎麼了,
後來電話拿起來就說你怎麼了,我就說你的申請假釋過了,他說真的這樣子。」
陳子璇幾乎天天都去桃園探望丈夫,他說高國華常分享獄中生活,400多個日子,大多教受刑人英語,也會協助翻譯,
外籍收容人的嘉義英文補習班書信、報告,承諾出監後不再涉足股票。
補教名師陳子璇:「他很想要出來後,他跟我說一定要做公益事業,就是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邊說邊笑,14個月的漫長等待終於將劃下句點,這對當時震驚補教界的麻辣夫妻,證明了面對困難時的不離不棄。補教名師高國華和陳子璇夫妻檔,跨足補教賣起牛肉麵,
最近又到了花蓮偏鄉國小三棧國小作公益,除了送上英文單字書,
還親自煮麵給學生吃,小學生一臉幸福滿足的模樣。
他們是花蓮偏鄉學校三棧國小的學生,特別的歡迎方式就是要迎接補教夫妻檔高國華和陳子璇,
最近高國華忙著拓展牛肉麵事業,也不忘做公益,除了送英文書,也準備100盒牛肉麵要送給每一位小朋友,
現場夫妻檔也直接下廚,煮牛肉麵給小朋友吃,陳子璇在廚房裡加熱料理包煮麵,高國華在一旁幫忙切蔥燙青菜,
等到熱騰騰的牛肉麵上桌,小朋友都興奮的排隊想吃,高國華看見花蓮小朋友的天真熱情,直說感動,也決定未來每一年都要來花蓮做公益。
補教名師高國華因為炒股,2014年4月入監服刑,3日矯治署核准他的假釋,最快7月中就可以出獄,愛妻陳子璇在探監時得知消息,激動到哭了出來,她說高國華也很開心,兩人一直在等這一天。
補教名師陳子璇:「想他的時候就會把照片拿出來看。」
手機裡頭,滿滿和高國華的合照,補教名師陳子璇一邊看,一邊想到還在坐牢的丈夫,忍不住哽咽。
補教名師陳子璇:「很煎熬的感覺,然後每天看著他,只有20分鐘。」
字字句句濃情密意,補教名師高國華因為炒股,被判刑1年8個月定讞,2014年4月入獄,至今已經14個月,
由於服刑過半加上表現良好,矯正署已經核准假釋,最快7月中旬就可以出獄。
補教名師陳子璇:「就是我今天剛好去北監探訪高老師,然後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又笑又哭他就不知道我怎麼了,
後來電話拿起來就說你怎麼了,我就說你的申請假釋過了,他說真的這樣子。」
陳子璇幾乎天天都去桃園探望丈夫,他說高國華常分享獄中生活,400多個日子,大多教受刑人英語,也會協助翻譯,
外籍收容人的書信、報告,承諾出監後不再涉足股票。
補教名師陳子璇:「他很想要出來後,他跟我說一定要做公益事業,就是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邊說邊笑,14個月的漫長等待終於將劃下句點,這對當時震驚補教界的麻辣夫妻,證明了面對困難時的不離不棄。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自助旅遊或是到國外打工度假,但是「菜英文」卻不知如何開口。
平常在台灣的生長環境,也沒有機會讓我們好好練習,光是精通1種外國語言,
就已經很厲害了。但是,「多語神人」謝智翔卻通曉25種語言,7種精通,究竟他是如何「不知不覺」學會的呢?以下是他提供的方法:
大學時我決定以交換學生身分去法國。為了去法國接受全法語的教學環境,我必須在一年之內,讓自己的法語從不會變成精通。 我買了一本英文版的簡易法語文法書,快速掌握法語文法的主要概念,也買了很多適合自己程度的簡易法語小說,讓自己可以不用查字典仍一本接著一本讀,半年之後就能很輕鬆地閱讀法語,看懂各種報章雜誌和一般書籍。
除了要看得懂,也必須要會寫,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叫做 TV5 的法語網站,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有約十分鐘的法語新聞節目,節目有畫面也有標題,半年後真的從完全聽不懂,進化到大概都聽懂的程度。再請了法籍華裔的家庭教師,幫忙改我的法語日記並練習口說。半年之後,我已習慣法語,開始把法語融入到我的日常生活中,不再「為學而學」。
乍看之下我用一年的時間就精通法語,但我在一年之內花的時間,可能比一般人學兩、三年法文的總和還更多,這樣真的有比較快嗎?
放下速成、檢定考的迷思,自在接觸外語
在台灣,我們說的「速成」往往是指通過某個語言檢定,例如「我六個月就通過日檢 N1」或是「三個月內從多益 400分進步到 900 分」。如果語言的速成是指通過某種考試檢定的話,只要願意付出時間並練習考試技巧,這種「通過語言檢定的速成」是絕對可行的。但要真的內化語言,把語言變成「自己的」,不管哪一種速成法都不可能達到。比起檢定考試,更重要的是我們為什麼想學語言,會用語言做什麼事。
我在日本,發現了學語言的聖杯
退伍後,我前往日本大阪打工度假半年。在法國留學時有一群日本好友,我們都用日語交談,一整年相處下來,我對日語建立了很強大的信心,認為到日本後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當我開始找工作,不斷被拒絕,只有一間小旅館的老闆跟我詳細說明了理由。 他覺得我日語不錯,但還是想找日語能力接近日本人的外國人;對他來說,「普通流利」跟「不太會」的人並無太大的差別。
從「日語很不錯」變成「有待加強」的確很不是滋味,也只能調整心態,重新學習。除了找工作之外,我每天會定時閱讀日本報紙,參加各種可以跟日本人交流的活動,兩個月後,雖然我不覺得有什麼實質的進步,但很幸運找到三個有趣的工作,正式開始在日本的打工度假生活。除了甲子園球場和便利商店,當時我最主要的工作是管理背包客棧。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下午兩點前後,
地面突然劇烈搖動,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打開電視,NHK 正播放海嘯侵入日本東北沿海地區的畫面,在大阪的我們終於了解了事情的嚴重性。 沒過幾天,福島核電廠的新聞報導出來,一些住在東京和東北的日本人相繼離開,往西邊避難了。
第一組來避難的客人來自關東茨城縣有名的納豆產地水戶,水戶離福島核電廠只有幾百公尺。之後,
陸陸續續來了各種平常不會出現在旅店的人物,像是英文老師、美國籍的前相撲選手、被爸媽強制要求回家的台灣人等。
因為輻射能危機,大家共患難的時候目標一致、同心齊力,感受不到任何語言或是文化的障礙。
遊學、留學時該如何學好語言?
我的日本留學生朋友,最常跟我抱怨的就是他們英文進步緩慢;因為沒有美國朋友。我那時給他們的建議是:「不要再去上 AEC(Applied English Center,大學附設語言中心),要去小學裡跟小學生一起上課。」 這些日本朋友不是沒有在大學上課,而是缺少一個環境讓他們可以時時跟美國人相處。
談到海外留遊學和語言學習的關係,「年紀」並不是真正的問題,「學校」或「英語課程」也不是重點,「有沒有環境」才是關鍵。「主動建立環境」是放諸四海皆準的語言學習守則,不論是大學還是語言學校,提供的都不是語言的環境,必須靠自己建立,否則到了國外仍不會得到我們想要的環境。
語言不通,旅行更好玩
說到旅行,不諳英文的朋友可能會問:「我英文不好,能不能出國旅行?」 答案是肯定的,語言不會限制你的旅行。 會英文的朋友也會問:「那個國家說英文不通怎麼辦?」也完全沒問題。 溝通跟語言是兩件不同的事,只要你願意溝通,語言無法限制你。
坦米爾語(Tamil)是印度南方主要的語言之一。我因為碩士論文題目的關係,到清奈研究坦米爾語與日語的關係。抵達旅館後,我發現旅館的樓下有一間語言習得的「理想銀行」。根據我在世界各國跟人聊天的經驗,只要沒有電視或手機,保全是全世界最願意跟人聊天的人種。 這位叫Sundar的保全沒有電視也沒有手機,我馬上過去跟他用英文寒暄;他英語不太流利,好像也沒有搞懂我到底要做什麼,但我不管他懂不懂,就在他身旁席地坐下。
接著,我只要看到經過銀行的人,就跟他們說「哇哪康」(坦米爾語的問好),Sundar漸漸了解我不是壞人,也明白我要學坦米爾語的意志,便搖頭表示沒問題(在印度,搖頭是ok的意思)。就這樣,整個下午我就跟他有一句沒一句地聊天,用英語夾雜手勢和坦米爾語,聽他跟來銀行領錢、辦事的人說話。雖然沒學到什麼具體的東西,但我已習慣聽人們說坦米爾語。
人們常說,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Sundar漸漸了解我在做什麼,所以他不再使用英文,也不管我懂不懂,說話時只說坦米爾語;我也不在意我到底懂不懂,反正聽久了自然而然會學到一些東西。語言貌似一道高牆,無法跨越,阻絕了人與人間的溝通,但這道牆並不是有形的,只要我們把對語言的「恐懼」變成「有趣」,這道高牆就會自動消失,語言反而變成人與人交流之間的潤滑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英文補習班
    全站熱搜

    xcnvb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